RuRu

RuRu的旅行记忆 ——伦敦系列——

          ——大英博物馆——

        Preface ▪ 序言    

        

      2015年6月10日  晴

 

      到达伦敦后第一站就是世界闻名的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


 


      博物馆正门位于大罗素街(GT. Russell ST.),大罗素街只是一条可以说是很小的街,但就在这条连Road都不算的街上矗立着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馆内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文物。据说目前大英博物馆一共藏有1300万件大大小小的文物,但由于有限的空间和部分藏品的脆弱性,大多数珍贵文物并没有在博物馆内做经常性的展出,但博物馆会不时的举办各种特展,展出馆藏的珍品——当然特展是要特别付费参观的。

      提到付费参观不得不说一下大英博物馆的入场费用——大英博物馆不需要门票!不过在许多展厅的进入门口都会看见‘Please Donate’的字样,希望能获得参观者的捐款。大英博物馆曾有过财政上的危机,毕竟众多的文物绝大部分都需要特殊的环境、特殊的照顾,甚至是专家的修复,还要应付每年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有财政危机一点都不令人讶异。所以如果在参观完某个展馆后觉得这个展馆很棒,那么还是在门口的捐款箱投点钱表示支持吧!

       如果英语非常好的人那么不需要什么准备就能开始观赏,但如果语言上有障碍那么可以到进门的大厅(Great Court)左手边的多语言导览器租借处租借导览器——6镑/天。个人觉得省什么钱都不能省这里的钱,如果语言不够流畅,又没租借导览器就进去看展览,那顶多就是走马观花。所以如果决定要花上一天时间好好感受一下历史的魅力,那么租借一个导览器还是必要的。


(大厅-Great Court-半景)

      如果没有使用导览器那么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全由参观者自行决定,作为英文水平仅达到在伦敦不会发生迷路到露宿街头之类的惨剧的普通级别,RuRu很自觉地默默租了一个导览器。在导览器中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里面已经设定好的几条固定导览路线,像跟着导游一样跟着走;也可以选择自己走,在看到感兴趣的展品的时候如果正好展品介绍牌上有数字,那么可以将数字输进导览器来获得导览。

      由于出发前简单查的资料里所有人都强力推荐埃及馆,我从善如流的选了导览器里面的古埃及路线作为今天大英博物馆之行的开头。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选择导览器里设定好的导览路线的话,所有路线的开头都是在大厅(Great Court)里租导览器的地方,所以如果跟着看完一条导览路线后还要继续走下一条路线的话,都需要先回到大厅(当然如果方向感不错的人估计不回到大厅也没问题...我这么个超级路痴还是算了...)

      下面的内容是RuRu在参观大英博物馆时,根据导览器内的介绍,自己记录的笔记和照片。大英博物馆篇应该会分成四个部分:前两个部分是参观的相对详细的路线:一个是埃及、一个是帕特农神庙。而其他比较零碎的参观记录和其他拍摄的图片则会归类在后两个部分。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