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

RuRu的旅行记忆 ——伦敦系列——


        —— 巡航有感 ——

        大约12小时的飞行中,一半时间是在昏昏沉沉中度过。

        几次从浅眠中醒来,看看四周昏暗的机舱,其他乘客有些和我一样裹着小毛毯昏睡,有些津津有味的看着机上提供的各种节目电影。

        在我环顾四周能看得到的乘客中最特别的是我旁边隔一个位置的中年男子,虽然是个亚洲面孔,但十几个小时的路程里有一半以上他翻看着自己写满英文字的笔记本,思考一下,再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打上好一会字。我想这便是家长、学校和社会从小期盼我们成为的那种商务人士了吧。

        剩下的零碎的清醒着的时间里,我在一次无聊拨弄机上娱乐用遥控器的时候发现了大约是巡航地图的功能,能同步看到飞机目前正飞行在什么地方。

        由于看到的时候已经飞了好一阵了,所以第一眼看到的是飞机正飞在俄罗斯的领土上,距离首都莫斯科不远的地方。



        本来以为飞英国的航线应该是跨越东欧众国,进入西欧再飞向大不列颠。看了航图之后才发现是很神奇的往北,经俄罗斯、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这才跨越北海来到英国。




        以前高三学的是文科,地理的重点是背地图,那时候总觉得很没意义,毕竟现在随便一个google map不仅能查地图,实景的功能甚至可以让人足不出户的逛完一个城市,一个国家。

        但当我看着巡航画面,看着飞机慢慢划过一个个熟悉的地形、一个个熟悉的国家,突然间觉得不心慌了——我知道我从哪里来,我知道我正在哪里,我知道我将到哪里去——I'm not lost.

        熟悉的名字一个个在巡航图上出现、消失,想象着除了飞机划过带来的轰隆声外永远静谧的云海之下会是什么景象——芬兰的赫尔辛基,天色已经暗下去了吗?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有在下雨吗?丹麦的哥本哈根、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卢森堡...

        那些国家、那些城市、那些景色不再只存在于书本之间,她们正在我脚下,就那么安静的矗立着,千年了、百年了、数十年了、刚刚落成了、未来将要诞生了...

        看着航图上飞机与伦敦和希斯罗机场的标志合为一体,将巡航图的念想装进心里,等待着那么一天——自己的足迹图与她交叠、重合。

        背上行囊,我的巡航图才正要开始——伦敦,你好!



评论

热度(3)